10月6日早上6点多,的哥刘师傅在四川绵阳市区御营坝拉了一个男乘客。刚到目的地,男乘客突然掏出一把西瓜刀,架在刘师傅的脖子上,要求刘师傅拿钱!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刘师傅惊声尖叫。  

  几秒钟过后,剧情神反转,刘师傅夺刀成功,反将刀架在了男乘客的脖子上。  

  男子连连求饶:“我错了,师傅,对不起,我错了师傅,我真的,放了我嘛,我借了高利贷。”

  刘师傅控制住了场面,紧张的情绪也在慢慢平复,他将车门上锁,并开到了石塘派出所报警。随后,民警将男乘客控制,从其身上又搜出了一把西瓜刀。经查,该男子姓冯,今年20岁,没有犯罪前科。

  涪城区公安分局石塘派出所民警王冲说:“他很年轻,他第一次做这个,头一天晚上,把身上仅有的20块钱用来买了两把西瓜刀,藏在自己两只手的袖口里面,也想了一晚上到底是抢还是不抢。”

  最终,冯某设计好抢劫的方案后,下定决心要干一票。 

  涪城区公安分局石塘派出所民警王冲说:“这个出租车师傅在外面跑了一天,早上要交班的时候,一是比较犯困,二是要交班的时候身上也有一些钱,他也方便抢到一些钱。”

  虽然这次抢劫最终出现了剧情反转,但民警也并不提倡的哥刘师傅的做法。 

  涪城区公安分局石塘派出所民警王冲表示:“你要遇到初次作案的新手抢劫嫌疑人,毕竟几率很小,如果遇到老手的话,而且他携带的刀具,如果是一把匕首,也许你根本就夺不下来,嫌疑人看到你进行反抗,也许还要危及到你自己的生命安全。”

  民警建议,受害人应当避免和歹徒正面冲突,尽可能避免自身受到伤害,事后及时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丨四川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