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早上,四川绵阳市安州区一企业职工宿舍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1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医院、殡仪馆等获悉,该事件导致4人抢救无效死亡和3人受伤。据官方通报,经省、市相关部门初步判断为员工在相对密闭的宿舍内洗澡时间过长,因通风不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善后处置和具体事故原因调查正有序进行中,并将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此外,3名伤者病情稳定并不断好转。

事发地事发地

  急救人员赶到时

  7人已被抬出房间

  11月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安州区第二人民医院,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他们大概是10月31日早上7点多接到急救电话,随后紧急派出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赶到现场。

  医生介绍,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宿舍内出事的7人已经被抬出房间,4人抢救无效死亡,3人出现中毒症状,其中一人出现呕吐,一人出现嗜睡,另外一人已经大小便失禁。

  “我们紧急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及时采取急救措施。”医生说,随即,安州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也到了第二人民医院,3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安州区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据安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介绍,当天上午,3人已全部转往绵阳市的医院抢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