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巨大]

  石灰石矿山修复已投入资金近1亿元

  复绿面积相当于200多个标准足球场

  退出石灰石矿山的开采,并不是意味着结束。石灰石矿的职工们在告别了昔日的采场后,随即角色转变,从“采矿者”成为了矿山的“恢复者”。在石灰石矿生态恢复治理中,西区负责工期最紧的采场底部修复,保护区负责景观效果要求最高的顶部修复,攀钢矿业公司负责面积最大的采场中部和采场外围的生态修复。

  矿山上缺土,就拉土上山;缺水,就建提灌……在艰辛的植绿行动中,昔日的矿山逐渐变“脸”。2019年10月20日,生态恢复工作全面完成,并通过验收。据统计,西区、苏铁保护区和攀钢矿业公司共开展生态恢复面积2541.29亩(苏铁保护区内面积2368.81亩),投入资金9771万元,其中企业实施1941.35亩,投资4771万元。

  目前,石灰石矿山修复已投入资金近1亿元,对矿区杂草、死树等进行了清除,并种植了适合当地气候、环境的绿植,建成162千瓦光伏提水灌溉工程,抽水260万立方米,建立了覆盖整个修复区的绿化浇灌系统,复绿面积超过2500亩,相当于200多个标准足球场。

攀枝花苏铁攀枝花苏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