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公交车停运,出行太不方便了。”连日来,四川盐亭县城居民反映,自11月2日早上6点开始,县城的53辆公交车都停运了,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居民们给封面新闻发来“云求助”,希望县城公交能早日恢复。

  封面新闻记者前往调查发现,盐亭县城的公交线路由民营企业经营,企业又将公交车转卖给车主,由车主挂靠企业参与运营。今年10月以来,由于1.5元的季节性票价恢复至1元的正常票价,加上来自交通部门的奖补迟迟未到位,导致城区公交车经营困难,个别驾驶员已3个月没领到工资,车主采取停运的方式“止损”。

  如何让惠民公交动起来?当地交通运管部门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想办法。

  直击

  53辆城市公交停运  市民出行不便

  11月2日早上,四川盐亭的刘女士到家门口的公交站台,准备坐公交车去上班。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平常一会儿一趟的公交车,却一直没见到踪影。而从当天早上开始,盐亭县的53辆城市公交车停运。

  11月3日,记者在盐亭县了解公交车停运一事,不少市民对没有公交车坐大倒苦水。刘女士说,她当天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都没有等到公交车,“眼看快迟到了,最后只得打车上班。”当地市民也向记者反映,每天乘公交坐一个通城只需要1块钱。“夏季因开空调,增加了5毛钱,也不算多。”陈大爷说,这一下子没有了公交车,真的不方便。

  据了解,11月2日上午城区公交停运后,盐亭县运管所紧急抽调跑乡镇的小客车,保障城区的交通运营。“车小,车上还特别挤。”陈大爷希望,能尽快恢复盐亭的城市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