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乐山城区东城路附近一民居起火,所幸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城路,起火地点位于连接东城路和桃源路的一条小路旁的一栋民居四楼卧室,大火刚被扑灭,明显可见外墙窗户四周被烟熏黑的痕迹。进入屋内,空气中仍弥漫着一股焦臭,最先起火的卧室已面目全非,墙壁还留有被炙烤后的余温,床垫被烧到只剩弹簧,衣柜和衣服也几乎化为灰烬。另一个房间和厨房、厕所也不同程度受损,屋顶被熏得漆黑,各种生活用品四处散落,一片狼藉。

  据租住在事发民居的蒋先生介绍,家里住了他们一家三口,8日早上9点半家里停了电,随后家人便陆续出了门。“大概10点过来电后,应该是放在卧室里的吹风机忘了关,引发了火灾。事发时家里没人,幸好邻居发现起火后及时报警,还好没有人受伤。”

  消防人员提醒,进入冬季,吹风机、取暖炉、电热毯等电器设备使用频率大大增加,市民应特别注意使用安全,如遇停电应立即关闭电器设备,出门前也须检查电器是否关闭,以杜绝火灾隐患。

  文稿:钟成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