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立冬之后,又到灌香肠、熏腊肉的时节。虽然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但属于冬季的第一份香肠腊肉已经上市。在成都出名的香肠腊肉一条街——新开寺街,部分商家已经将香肠腊肉挂出,等待着顾客的光临。

  近日,香肠腊肉主要的原材料——猪肉价格持续下降,那么,今年的香肠腊肉价格如何?11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进新开寺街进行探访了解。

▲新开寺街的商家门前挂满了香肠腊肉▲新开寺街的商家门前挂满了香肠腊肉

  第一批香肠腊肉上市,有商家称每日营业额2万元

  11月8日上午,在新开寺街道路两侧,部分商家店铺内已挂满了香肠腊肉。记者询问了解到,目前售卖的香肠腊肉,主要分为烟熏和风干两种,价格集中在每斤55~60元之间,与去年冬季价格持平。

  不过,记者注意到,现场选择购买的市民较少。“现在时间太早了。”前来此处买菜的王女士说,前几天就看到有商铺在售卖香肠腊肉,也跟家里人说过,但大家的兴致并不太高。“可能觉得年底吃香肠腊肉的氛围更好一些吧。”

  对于商家来说,现在挂出香肠腊肉,也是为了之后的旺季作准备。一位商家告诉记者,平常商铺主要经营鲜肉,每年冬季也会售卖香肠腊肉。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要等到冬至前后,市民才会大量购买香肠腊肉。现在挂出香肠腊肉,一方面是供提前吃香肠腊肉的市民购买,另一方面是为即将到来的旺季作准备。“我们往年香肠腊肉的销量都在30万斤左右,目前问价的市民多,买的较少。”

  在田婆婆的腊肉商铺上,不仅有散装的香肠腊肉,还有大量用真空包装好的。“这些都是之前顾客订好了的,等一下就会邮寄过去。”田婆婆腊肉商家告诉记者,在这里买香肠腊肉的,很多都是“老主顾”,“我们一年四季都在售卖香肠腊肉,很多顾客都有联系方式,如果需要,我们也提供邮寄服务,顾客不用亲自到店铺上购买。零售和订购,现在每天的营业额大概在2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