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小球迷刚上二年级

  已经接受了近两年的青训

  经过多番寻找,红星新闻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小球迷的父亲——家住双流的“红色刀锋”球迷会会员陈剑宏。他讲述了和儿子小陈在上周日的经历。

  2019年,陈剑宏还在云南工作。当时成都兴城的冲甲关键战役在云南曲靖进行,作为球迷,陈剑宏也特地赶到曲靖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这也是他第一次现场观看成都兴城的比赛。作为客队球迷,他被安排与“红色刀锋”的远征军坐到一个看台,“比赛开始前,我就跟着刀锋的球迷一起唱唱跳跳。原本以为比赛开始后他们就会停下来,结果居然唱跳了整整90分钟,让我格外震撼,完全被感染了!当时就想,如果回成都的话,我一定要加入刀锋!”

  这场比赛后不久,陈剑宏就带着家人回到成都工作,定居在双流,“回来以后,我在抖音上看到刀锋的会员招募启事,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受陈剑宏的影响,儿子小陈虽然才上二年级,但也有了不短的看球历史,而且他在巴萨昆明足球学院、巴萨成都足球学院相继接受了近两年的青训,“虽然刚开始他并不是很懂,但也是希望他能慢慢受到足球的熏陶。”

  今年成都连续承办了中甲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陈剑宏说,只要成都兴城是周末在双流体育中心进行比赛,他都会带上儿子到现场助威。说起周日的那组被刷屏的图片,陈剑宏表示:“看了这么多场成都兴城的现场比赛后,儿子对兴城的感情已经非常深了,所以球队失利后他很难过。其实我在带他看成都兴城与北京人和的比赛时,就发现他有一些心理承受方面的问题。当时成都兴城3比2领先,北京人和一直攻得很猛,儿子就一直问我,比赛什么时候结束?”陈剑宏说,他当时还以为孩子太小,坐不住,结果小陈告诉父亲:“不是待不住,是好紧张,担心兴城顶不住。”

  小球迷赛前极为兴奋

  12点半就抵达球场

  今年成都兴城在第一阶段和冲超组前期都是凯歌高奏,这无疑提高了“新晋球迷”小陈对球队的期待值,陈剑宏说:“儿子去现场看的比赛,兴城基本都拿下了,所以他一直没有经历过主队失利的事情。”成都兴城在冲超组倒数第二轮0比1输给浙江绿城那天不是周末,小陈因为在学校上课,所以没有出现在现场,“那几天,他一直和我讨论着兴城的冲超形势,我也会给他讲各种出线的概率情况。总之,他对周日与亚泰的大决战是非常期待的。”陈剑宏说。

  上周日这天,小陈一直处于极为兴奋的状态中,早早就催着父亲出门,“比赛下午3点半开始,我们中午12点半就到了球场。等到下午领取了球票后,刀锋的球迷就说去西门那边迎接球队的大巴车。儿子又兴奋起来了,完全是飞奔着过去的,他说一定要近距离看看兴城的球员。”

(据图成都市足协)(据图成都市足协)

  但比赛开场仅2分钟,长春亚泰的进球就给全场的成都球迷浇了一瓢冷水,上半场0比3落后,所有人都知道大势已去。即便如此,南看台“红色刀锋”球迷会的歌声却始终没有停歇过,而失落的小陈这时就躲在大人们的身后,悄悄地难过着。

  陈剑宏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也不知道这几张图片是谁拍的。说来惭愧,当时我完全投入到了现场的氛围中,并没有特别关注儿子,还是和我们同行的一位朋友的孩子跑过去安慰和开导他,这个小朋友看球时间不长,可能感受没有儿子那么深刻吧。后来,我还是在球迷群里才看到别人转发的这组图片。”

  对于小陈当时的心情,陈剑宏分析说:“对我们大人来说,成都兴城今年的表现已经超出预期,而且球队打得非常漂亮,即便失利无缘中超,其实大家也比较满意了。但孩子毕竟没有经历过这种主场失利,所以就显得特别难过和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