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畅宏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丹棱县妇幼保健院丢失2部手机、丹棱县南苑中医院丢失4000余元现金、丹棱县康复医院丢失2部手机和1件皮衣……

  11月5日,对于眉山市丹棱县的很多住院病人或陪护者来说,是闹心的一天,这天凌晨,该县多家医院遭遇偷窃,多起偷窃事件的发生,让正在饱受病魔缠绕的住院病人和陪护家属又多了一份烦恼和哀愁。

  11月13日,记者从丹棱县公安局获悉,经过数天的侦查,一个流窜在该县,专门偷窃住院病患财物的犯罪团伙已于近日被破获。

  办案民警汪海江向记者回忆,事情要从11月5日凌晨说起。

  当日凌晨,丹棱县公安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医院住院过程中财物被盗,被盗财物均在3000元-4000元左右。

  为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接警后,丹棱县公安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了案件侦办工作。

  据初步侦查,民警判定该起系列偷盗案为同一伙人所为,犯罪嫌疑人是在当日凌晨先后潜入丹棱县妇幼保健院等医院,连续偷盗了4部手机、4000余元现金和1件皮衣。

  由于当前正为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佩戴了口罩,这为案件的侦办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一夜之间,全县多家医院被盗,这不仅引发了住院病人的恐慌,更对社会构成了较为恶劣的影响。

  为了尽快破案,丹棱县公安局民警通过24小时走访摸排、调取监控、分析研判等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男,34岁,乐山市中区人)和黄某(男,47岁,乐山市沙湾人)。庚即,侦查人员驱车前往乐山市,在11月6日下午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来丹偷窃的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正是抓住了医院住院病房人员往来频繁,防盗警惕性低的特点,将这里定为了作案地点,并且专门将作案时间挑在了凌晨。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丹棱警方提醒,医院住院部人员流动大,较易发生偷窃案件,住院病人和陪护亲属要多加防范,最好少带现金,手机等重要物品要随身携带。(丹棱县公安局提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