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无印良品”! 

  市场、网络上有各种“无印良品”在售卖

  查到292件“无印良品”相关商标申请

  当记者打开某短视频平台,输入“无印良品”关键词,搜索出多个认证账号,例如:无印良品muji官方账号、無印良品、无印良品官方账号等,粉丝多达十几万。

某短视频平台上多家无印良品在售卖某短视频平台上多家无印良品在售卖

  记者找到于女士所购买的商家,该商家名称叫无印良品家居,某短视频平台认证为无印良品官方账号,在其商品橱窗中均醒目的标明“无印良品”的品牌名,主要售卖床上用品、毛巾等产品。其中,有的商品详情中标明着一则“公示”,内容为:我们是中国的无印良品/無印良品品牌,非日本“muji”,在中国24类商标,有且只有一个“无印良品/無印良品”,宣传中并承诺:凡在本店购买的任意产品都是“无印良品”官方正品,假一赔三。有的商品则没有公示。记者注意到,这些商品价格从一两百到一千多,但直播时有活动价,则要便宜很多,一款售价七八百的四件套仅需两百多元。当询问是否为日本的正版无印良品,客服人员回应称是中国版,那是中国版品牌所有商北京棉田生产的吗?对方表示不是北京棉田生产,但有正规授权。随后,在记者的要求下客服人员出示了“授权书”,授权公司确为北京棉田,但被授权方是一家杭州的公司,并非该商家。对此,客服人员进一步解释称与被授权方有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