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发生就在一瞬间,这些交通事故案例让人痛心,也给我们每个交通参与者敲响了警钟!

  根据交警提供的案例,我们不难发现,事故责任要么归结于行人违规横穿马路,要么在于司机经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礼让。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些年,随着城市的发展,道路交通条件不断改善,车辆越来越多,为了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也是采取了很多措施。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陈杰:“近年来,我们交警部门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城区重要路口、斑马线都设置了车辆不礼让行人的抓拍点,每月通过微博、微信曝光肆意横穿公路的交通参与者。”

  按照交警部门现行的监管措施,现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也将面临罚款和扣分处罚,而行人肆意横穿马路,也会通过网络进行曝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陈杰:“今年以来,我市涉及到行人的交通事故393起死亡93人,受伤32人,经统计行人交通事故死亡率高达25%。其中55%的交通事故原因是由于行人横穿马路造成的,45%左右的事故原因是由机动车驾驶员违法行车而造成的。”

  分析事故原因,其实许多交通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需要牢记心间。希望我们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敬畏交通法规、敬畏生命,平安出行、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