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被诊断为肝癌

  病情好转后坚持做公益

  即便徐伯玉接连遭遇重病,但她在公益路上并未停止脚步。

  2007年,徐伯玉遭遇人生的第一次“重击”,她被查出患脑肿瘤,不得不住院治疗。与徐伯玉一起做公益的朋友回忆,那时躺在病床上的她,多次打电话关心、问候曾经联系帮扶的困难家庭,还背着家人拿出自己做手术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做完脑肿瘤手术后,眼看身体慢慢恢复,病魔却再次降临。2009年,徐伯玉被查出患肝硬化。2011年,徐伯玉被诊断为肝癌,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即使如此,她心里还是想着帮助他人。“我决定捐出我的肾脏和眼角膜。”知道自己的病情后,徐伯玉慎重地作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此事被攀枝花当地电视台报道过。

  徐伯玉住院期间,到医院看望她的人络绎不绝。这些人中,有她帮助过的街坊邻居,有她资助过的贫困学生,有她捐助过的重症病人。大家纷纷安慰她、鼓励她,给她加油打气。“大家的关心和问候,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病情好转后,徐伯玉又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她生病后,我几次劝她放下手中的公益事业,好好养身体,但她根本听不进去。”徐伯玉老伴韩先生说,不管家里是否困难,不管身体条件是否允许,即使自己拖着一身病,她也坚持去做公益,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为了动员更多人参加公益,2015年,徐伯玉发起成立东区白玉爱心协会,2017年更名为攀枝花市白玉爱心协会。徐伯玉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协会已发展会员200多人,会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10几岁,“除了现金资助,我们协会每年要捐出3万多件物资,比如米、油、棉被、衣服等。”

 ↑徐伯玉和协会会员捐赠物资。 ↑徐伯玉和协会会员捐赠物资。

  “情系百姓解民忧,精准帮扶胜亲人”“爱心捐助恩重如山,关怀备至胜似亲人”……在攀枝花市白玉爱心协会办公室里,墙上挂着几十面红色锦旗,这些都是被帮助对象赠送的,这背后有许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