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询问或质询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询问或质询

  “在去年开展的党风廉政专项督导中,你都发现了哪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如何督促解决的?”

  “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今年打算怎么办?”

  1月14日下午,市纪委四届八次全会召开,专题开展2020年度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述责述廉现场气氛严肃紧张、形同“考场”。

  台上,12名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轮流“应考”;台下,44名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受邀列席全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当场“点题”,就大会陈述对象过去一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等方面情况直击痛点、犀利提问。会后,《阳光问廉》电视节目还将对述责述廉大会进行专题报道,直面社会大众,接受“场外监督”。“廉”味浓,“辣”味重,一场党内监督的“贺岁片”,“火辣”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