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涵予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月19日,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继续上演,四川男篮对阵北控男篮。经过四节鏖战,最终四川男篮以97比93拿下北控男篮。

  此役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在上一次交手中,四川男篮以4分惜败于北控男篮,本场比赛对于四川队来说不止是“复仇”的一战,同时也是摆脱上场被吉林队绝杀颓势的一战。

  事实证明,四川男篮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上半场比赛,虽然四川男篮一直没能拉大分差,但始终占据着领先位置,首节战罢,四川27比22北控,第二节打完,四川46比42北控。

  第三节,调整过后的北控打出一波7比0完成反超,紧跟着四川男篮迅速调整,重新掌握领先优势,双方进入僵持状态。直到最后一节,比赛胜负局势才逐渐明朗起来,四川男篮突然爆发,最终以97比93拿下北控男篮。

  经过上场被吉林队的绝杀,四川男篮主教练周金利对队伍本场的表现十分满意。“我们总结了上场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失误球太多,队员很快的从失利中调整过来,这场球在失误方面控制的很好,另外,本场大家非常积极,求胜欲望非常强烈,篮板球也赢了对方十几个。”周金利表示。接下来,队伍将认真总结,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