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记者从阿坝中院获悉,1月29日,黑水县法院执行干警梁华在出差执行案件期间突发疾病不幸离世,年仅38岁。

  在2021年春节前“司法大拜年”执行专项活动期间,因时间紧任务重,1月27日,黑水县法院派遣梁华先行前往都江堰联系执行当事人,对接兑付执行案款事宜,并督促其到医院检查身体,待其余执行干警执行完其他公务后与其在都江堰汇合开展后续执行工作。1月27日至28日22时左右,梁华通过手机通话及线上视频等形式不时与执行局其余干警沟通处理执行案件相关工作。1月29日,其余执行局干警到都江堰后与梁华联系未果,后发现其在都江堰父母家中意外病故(被都江堰市第二人民医院认定为:被描述为心脏性猝死)。

  据悉,梁华还有一对仅四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妻子还在哺乳期,母亲双下肢小腿肌肉萎缩无法自主独立行走。梁华的离开对这个家庭是个沉重打击。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等领导要求处理好后事,并请阿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代为哀悼并向家属致以慰问。黑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俊要求黑水县法院妥善处置此次事件,并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1月30日,秦海赶赴都江堰看望慰问梁华家属,转达省法院党组对梁华离世的惋惜和哀悼,叮嘱家属要坚强面对、节哀顺变、保重身体,并送去慰问金。

  (阿坝中院 四川法治报记者 夏菲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