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杨俊 陈茉莉)近日,一女子因生活压力太大,欲从18楼跳楼轻生。危急时刻,自贡市荣县公安局警员奋不顾身营救了轻生女子。但就在惊险营救中,造成了警员两节肋骨骨折。

事发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事发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当天上午,荣县公安接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有人跳楼,河西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先期处置。到达现场后,警员看见一名女子跨坐在18楼楼顶的外围墙上,随时都有跳楼或意外坠楼的可能。情况危急,副所长李剑钶立即带上许锐、王剑、朱六鸿三名警员增援现场,消防人员也同时赶到。

  据了解,由于围墙较高,且该女子一只脚悬空在外,救援难度很大。在保持一定距离不刺激女子情绪的情况下,现场民警开始与女子攀谈,缓解其激动、紧张的情绪。

 成功营救(荣县警方 供图) 成功营救(荣县警方 供图)

  “马上就要过年了,你看这荣县城好漂亮嘛……”在场警员许锐和朱六鸿在女子前方与其对话分散注意力,王剑则在后方来回走动,慢慢向女子一点点挪动靠近。突然,女子朝楼下望去,王剑当机立断把握时机,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冲向女子,踮起双脚,双手紧紧抓住女子腰部,其余警员和消防人员同时冲了上去,形成合力成功将女子营救并拖下了围墙。

  据悉,事后,女子被处警人员带回派出所交流谈心,还请她吃了豆花饭。而警员王剑在用力拽向女子腰部时,其身体肋骨部位与砖围墙发生了碰撞,造成他左侧第8、9节肋骨骨折,目前正在当地医院胸外科住院治疗。

  最终,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且看见警员王剑为救自己还受了伤,女子感到非常内疚,打消了轻生念头,表示再也不会做傻事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