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经开区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何向东走访四川宇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兴文县经开区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何向东走访四川宇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陈捷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要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也希望纪工委加强对我们的提醒,时常给我们拧紧螺丝,帮助我们成长。”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后,2月2日,宜宾兴文县经开区党员林波如是说。

  2021年1月21日至24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该片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

  兴文县经开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筑牢纪律防线。

  “经开区企业众多,行业纷繁,安全、消防等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只有强化日常监督才能把好安全关口。”据兴文县经开区安全生产发展局王青春介绍,兴文经开区目前入驻生产、在建企业95家,涉及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和精深加工、特色农林产品精深加工、文旅产品加工等。为保证安全生产,兴文经开区纪工委印发《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责任清单》,实施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一对一联系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查,不定期进行走访调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状况。2020年度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开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无人员伤亡。

  近年来,政府投资的债券项目、灾后重建项目、补短板项目等建设投入20多亿元,项目多、投入大,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经开区纪工委、监审室主动监督,关口前移,充分介入到工程招投标、招商引资、规划建设、工程验收、履职尽责等方面,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兴文县经开区将利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会、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等形式继续抓牢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依规依矩办事,不踏红线、不碰红线、不越红线,厘清“亲”“清”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由兴文县纪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