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今天不能洗澡,不能进行剧烈运动……”2月2日9时,市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准时到达雨城区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2020年11月13日,我市启动首批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我市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在疫苗到达前期开展了人员摸底、技术培训、接种点功能完善、流程设计等大量准备工作。“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自我防控措施,目前全市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群中,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定蓉介绍,新冠肺炎疫苗从购进、运输、储存、分发、使用等环节实行严格全程监管。    

  该疫苗全程需要接种2针,每针间隔2周到4周,接种对象年龄范围是18岁—59岁。

  截至2月2日,全市已先后启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14个,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8000余剂次。

  记者  周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