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风光南河风光

  “‘十三五’期间,连续3年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作为全市30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排水事务中心工程师刘易见说,通过整治,南河沿线环境保护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面貌大幅改善。

  近年来,广元在南河流域累计投入20余亿元,实施追根溯源、源头整治等工程治理,建设改造主支管网220多千米、岸线堤防20多千米,建成绿化景观22万平方米……

  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为此,广元在南河推行“2+N河长制”(两位市领导任市级河长,沿河县区、乡镇等均配备河段长),出台《南河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将6类14个问题以清单形式列表推进,常态化进行河道保洁。

  广元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河流域作为广元建设高品质生态康养“后花园”的重点区域,通过持续强化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底色将越来越靓。

  (图片由广元市河长制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