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目前无法鉴定被单上血迹的来源,双方对此事也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那像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毅表示:“这个行为首先消费者跟酒店有一个合同的关系,消费者选择这个酒店进行入住,那么实际上就是跟这个酒店签订了一个合同,那么酒店其实是有义务保障消费者,也就是住户的一个人身安全和他的财产安全,同时要确保它(房间)的一个卫生,消毒达到了一个行业的一个规范,因为规定有标准。这个血迹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现在双方是有一个不同的看法,那么这个呢可能就是需要,进行进一步的一个明确,双方都需要去举证去证明,这个东西是怎么一回事。有争议而又不能达成一致的话呢,有几种渠道,第一种渠道是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第二就是可以进行一个诉讼或者申请仲裁,通过法庭来进行,或仲裁庭来最终的给出一个说法。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是要去举证的,如果双方都各执一词又不能达成一致的话,我个人倾向于还是酒店这边可能是需要去证明,这个东西不是它所导致的,因为它是这个服务公共卫生用品的提供者,这个应该首先酒店去证明这个东西它们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记者接到了周先生的电话,其表示,目前在双方协商后,他会继续找鉴定机构对血迹进行鉴定,同时,如果在三个月内周先生的身体没有出现异常,他也将不再追究此事。

  3月27日下午,记者也接到了酒店方一名负责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目前周先生已经跟酒店达成和解,酒店方也表示,会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日后也将加强运营管理,避免这样事情再次发生。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