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了解“猪坚强”传奇游客了解“猪坚强”传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4月30日,建川博物馆聚落新浪官方微博发布图文,回应公众关切,介绍汶川地震中幸存的“猪坚强”近况。

  猪坚强今年14岁,从猪的生命周期来看,已是难能可贵的超高龄。饲养员介绍,如今的它体态清瘦,曾在地震中受伤的后腿已无法站立,必须依靠人类拉扶才能起身,并且身体右侧有明显的溃烂。估计它可能即将走完整个生命旅程。

猪坚强去年12月的状况猪坚强去年12月的状况

  据了解,“猪坚强”于汶川地震中被埋在彭州市龙门山镇一处废墟里,靠吞食木炭和饮雨水撑了36天,从150公斤瘦到50公斤,后被幸运救出。憨萌的“猪坚强”凭借其传奇经历和讨喜的外形,成为最火的“网红”猪,更成为乐观、坚强的灾后重建精神的一个注脚。

位于建川博物馆的圈舍位于建川博物馆的圈舍
网友无墨所作画像网友无墨所作画像

  建川博物馆聚落不仅有抗战纪念展,也囊括汶川地震纪念展等,被救出之后,“猪坚强”就在建川博物馆生活,迄今已十三年,它的传奇曾感染了无数游客。

  惦记它的小伙伴们,可到博物馆做最后的探望。

  图据建川博物馆聚落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