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回应:并非回收供食用

  对于该事件的发生,记者采访了五通桥区嘉州飘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女士。“看到网友爆料的视频后,我们非常震惊,当晚就到门店进行检查,今早我们又再一次到门店进行核实。同时,市场监管、城管等相关部门也来到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所有进货台账、销售台账等进行了检查。 ”宋女士表示,相关部门已经调取了门店大堂和后厨监控,开展检查工作。

  针对网友关心的工作人员在垃圾桶里面舀油的问题,宋女士表示,飘香麻辣烫作为连锁餐饮店,均使用统一配送的一次性锅底。舀油是肖坝店想通过过滤废油卖给废油收购站,没有将废弃食用油回收再次使用。根据该店提供的收废油证明显示,收取废油的是位于牟子镇的一家餐厨废油收购站。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当晚监控视频当晚监控视频
多部门开展调查多部门开展调查

  记者查看嘉州飘香麻辣烫与光大环保餐厨处理(乐山)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1日签订的协议内容显示,嘉州飘香麻辣烫要将所产生的餐厨垃圾(含地沟油)无偿交由光大环保餐厨处理(乐山)有限公司收运,不得交由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处理。对于未按照合同约定,没有将餐厨垃圾统一交由光大环保餐厨处理(乐山)有限公司收运的行为,宋霞表示的确存在工作疏忽,今后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该事件的调查结果,乐山新闻网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