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卓)“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在接到报警后几个小时就找到人,帮我们挽回了损失,你们辛苦了!”科创区某火锅店店长和员工在5月17日这天来到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办公楼,把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一身正气暖人心”的锦旗分别送到分局警务联合指挥部和元通派出所民辅警手中。

  赠送锦旗现场。

  原来三天前,分局警务联合指挥部和元通派出所民辅警成功帮其找到吃完饭未结账的顾客,为其挽回经济损失1800余元。

  据悉,2021年5月14日9时许,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元通派出所接到某火锅店员工邓女士报警,称13日晚店内有顾客吃“霸王餐”。接警后,元通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并调取了事发当晚视频监控录像,发现确系几名顾客在该火锅店内吃完饭后未结账就离开了。而后处警民警在分局警务联合指挥部的协助下,调取了该火锅店周边监控视频,经过深入排查、分析研判,最终确定目标车辆。民警在与车主进行联系后,证实当晚该车主确实是与朋友在科创区某火锅店内吃饭,因和朋友喝酒喝多了,临走时未结账就离开了。

  民警遂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律宣讲,并告知其立即与店家联系,争取取得店家谅解。随即,该车主与火锅店店主李女士进行了联系,将当晚的饭钱付清,并对当晚的不当行为,向李女士进行了道歉。李女士接受了该顾客的致歉,并对其表示了谅解,同时对分局民辅警及时为李女士挽回损失表示了感谢。

  “群众送来锦旗是对我们当前工作的赞扬与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支持与鼓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任务。”元通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今后我们必将再接再厉,不辜负群众的期盼与信任,积极深入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忠诚履职,持续为辖区治安稳定保驾护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