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 周柳)5月18日晚,有网友在某短视频app中发布一爆料视频,视频中乐山肖坝某家餐馆一位员工舀垃圾桶内的不明液体。视频一经发出,引起市民关注。

  市场监管、城管等多部门介入调查

  5月19日早9时许,记者来到网友爆料的餐饮店——嘉州飘香麻辣烫肖坝店,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等市、区两级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核实情况并展开调查。记者看到,多部门执法人员对该店餐厨垃圾收运台账本、产品检测报告、库存情况、锅底料等逐一进行检查,调取餐馆大堂和后厨监控,询问相关负责人。

调取监控调取监控
现场检查现场检查

  根据现场调取的监控画面显示,5月18日20时许,餐馆员工从垃圾桶中舀出废油,回收进后厨的不锈钢桶;有人来收运时,又装到蓝色的塑料桶内。5月18日22时许,一名男子将蓝色大桶搬运至货车上。

  记者了解到,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连夜部署安排检查,目前,多部门正在联合对嘉州飘香麻辣烫肖坝店相关情况进行依法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