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各个驾驶员社会考场也进行了调整,取消科目二考试中原有的“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该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对申请小型自动挡驾驶证的预约时间也进行了调整,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增驾大型客运货车驾驶证,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允许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此调整为不超过3次。

  “我们也开通了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当事人在收到交通事故认定书或者事故证明后,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查阅、复制交通事故现场图、勘查秘鲁、鉴定意见等证据材料。”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杨世刚介绍,以前很多当事人在发生事故后起诉保险公司时不知道名字,需要多头跑,现在当事人通过申请查阅凭据后,用凭据在网上方便查询保险单等信息,且凭证可重复使用。

  此外,军人在部队的驾龄经历和驾龄可以连续计算。广安现在正推进有关部门建立驾驶证信息联网核查机制,推行货车通行证网上办,入城证通过在网上提交资料进行审批,争取二手车交易登记网上传递,实行车辆交易登记一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