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6月28日,雅康高速天全互通连接线建成通车,该项目主要由天全河大桥、连接线大桥、相关配套道路建设及防护工程等组成,全长1.53公里。天全互通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将与城镇新建道路紧密相连,打通内联外畅的“最后一公里”。

  雅康高速天全互通连接线与国道318线连接处路面最大高差约44米,仅路基段864米就使用抗滑桩103根,五角星、大熊猫、冷水鱼等“天全元素”点缀其中。雅康公司董事长黄兵介绍,天全连接线是雅康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投入资金最大、修建难度最高、同时也是最具地标代表性的大桥建筑,因其建造特点和所处位置,也被称为“天全之眼”。

  天全东联成渝、西接康藏,素有“康藏门户”“民族走廊”的美誉。近年来,天全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强力打好“交通大会战”,推进雅康高速建成通车,加速川藏铁路建设,改造提升国道318、省道308和106线,建成乡村道300余公里、“四好农村路”220余公里,串联国省干线大通道和“半个小时交通圈”的骨架网络已基本成型,川西交通枢纽地正加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