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每名驾驶员都能耳熟能详,可真正轮到自己头上就未必记得了。7月10日,云南昭通男子伍某某明知自己喝了酒不能驾车,可是他自认为酒量大,休息了一段时间就会没事,结果驾车在成乐高速上就出了车祸。

  7月10日7时许,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四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0512成乐高速120KM+200M路段(成都至乐山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派员处理。接警后,乐山警务责任区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经现场初步调查,驾驶员伍某某驾驶的川Q小型轿车右侧护栏碰撞发生单车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民警询问伍某某时,闻到其身上有浓烈的酒味,初步判断其有酒后驾车嫌疑,遂现场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测试,驾驶人伍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4.7毫克/100毫升,属饮酒状态。后经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确认发生事故时是伍某某驾的车,最终认定伍某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

  面对违法事实,伍某某承认了饮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并称7月9日20时30分左右在妻弟家聚餐,因一时兴起,自己喝了半斤白酒。自己也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但自认为酒量大,休息了一段时间,应该没什么事了,于7月10日一大早驾车从成都出发到乐山探视患病亲戚,7时许,当行驶至事发路段,因右前轮突然爆胎,加之自己操作不当与右侧护栏相撞,造成车辆受损、路产损失的交通事故。

  民警对伍某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目前,大队依法对柴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其投保公司也以酒驾的事实拒绝理赔。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严禁酒后驾车上路行驶,也不要觉得自己酒量好而“隔夜醉”驾驶。否则,等待你的只有法律的严惩。有些驾驶员朋友以为自己酒量大,喝过酒后睡一觉就没事了,这样的想法很容易导致“隔夜酒驾”。建议大家如果前一晚喝了酒,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酒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