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银熙 陈际鸿 文/图

  近日,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带领该市安州区、梓潼县、涪城区等地公安机关禁毒缉毒部门,在绵阳海关缉私分局的支持下,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四川、北京、宁夏、黑龙江、福建、江西等8省市,破获我省首例走私贩卖精麻药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七氟烷209毫升、三唑仑140片、米哒唑仑111毫升。

  境外寄来神秘包裹牵出走私贩卖精麻药品大案

  今年6月初,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在日常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绵阳城区出现非法使用管制类精麻药品的行为。根据线索,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6月中旬,一个从境外邮寄给绵阳男子易某某的包裹进入办案民警视线。随即,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联合绵阳海关缉私分局,从快递信息入手抽丝剥茧,发现了一个面向全国、通过网络非法贩卖精麻药品的“地下市场”,贩卖对象涉及全国8个省市,涉及地域之广极为罕见。

  鉴于案情重大,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逐级上报,绵阳市公安局、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高度重视,协调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6月23日上午,当易某某前往快递站领取该包裹之时,被早已埋伏在附近的民警一举擒获。证据面前,易某某的心理防线很快崩溃,如实供述了自己伙同全国多地购买使用精麻药品的“下线”,通过网络联系境外“上线”卖家进行交易,并将三唑仑、咪达唑仑等我国管制的精麻类药品走私回国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