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察 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8月14日上午10时,广安城南壹号农贸市场,准备买菜的广安市民郑女士被工作人员拦在了入口处并被告知:“不佩戴口罩,不能进入市场。”

  日前,四川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但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内疫情局部反弹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防控疫情,广安市民是否重视?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如何,还存在哪些“盲区”?8月13日至14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城南壹号农贸市场、摩尔春天永辉超市两个人群聚集地。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的《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通知》及附件,农集贸市场要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对进入农集贸市场的顾客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岗。顾客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