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当货车满载行驶时,若货物捆扎不牢,极易发生货物飘洒、散落等情况,造成道路拥堵,甚至发生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记者8月20日从省高速交警一分局获悉,几天前,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就发生了这危险一幕。

  8月8日晚,高速公安一支队十一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花源段,路面有大量铁皮块,道路发生严重堵塞,请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驱车迅速赶往现场疏导交通,并协同高速清障队在车流中将道路上的铁皮块一一清除。同时,现场勘查民警依据铁皮掉落方位、大小判断出车辆行驶轨迹及车辆类别,环顾四周,发现并无可疑车辆。半小时后,高速道路已恢复正常通行。现场民警便驱车前往监控中心调查此路段视频。结果显示:当日下午5点多,一辆川T157**号货车在行驶途中,因货物捆扎不牢导致大量铁皮块似“天女散花”般掉落,所幸无人员伤亡。民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立即通知川T157**号货车驾驶员李某前往花源警务室接受处理。

  8月17日下午,川T157**号货车驾驶员李某及所属公司负责人一同前往花源警务室。在证据面前,李某对此前高速抛洒货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忏悔道:当天见大量铁皮块从货车上掉落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2122高速救援电话,不该就此一走了之,造成道路拥堵。随后民警依据《道法》对李某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该公司进行约谈。

  高速公安提示:在《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三条中明确规定,“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装载物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应当及时采取措施处理”, “车辆装载物掉落、遗洒、飘散后,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未及时采取措施处理,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道路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在高速公路上,飘洒物的危害极大,也酿成了不少惨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请驾驶员规范装载,系好货物上的生命线,防止装载物飘洒遗落。

  视频由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