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雅安市气象台预计,21日傍晚到22日白天,全市普遍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其中雨城、名山、天全、荥经的部分地方暴雨(50-80毫米),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和5-7级阵性大风。

  ★ 德阳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1日20时到22日20时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中江、旌阳、广汉和罗江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中江的局部地方可达大暴雨(雨量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70毫米。绵竹、什邡有大雨(雨量25-45毫米),个别地方暴雨(雨量50-80毫米)。在冷空气影响下,旌阳、广汉、中江、罗江、绵竹坝区和什邡坝区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7级以上。

  ★ 绵阳市气象台预计,21日20时到22日20时绵阳市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中盐亭、三台、梓潼的局部地方可达100毫米以上,伴有雷电和4-6级偏北风,东部地区山口河谷风力可达7级以上。

  ★ 南充市气象台预计,21日20时到22日20时,阆中市、顺庆区、嘉陵区、南部县、仪陇县、西充县部分乡镇有大暴雨,高坪、蓬安、营山有大雨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