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这个国庆长假四川有多热闹?最受全国人民欢迎的都有哪些地方?10月7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吃住行游购娱全方面复苏。据省商务厅对449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国庆假期前六天(10月1日至6日)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收入)41亿元左右,分别较2020年、2019年同期增长约6%、18%。

  买不停手

  个性化消费受追捧

  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抓住七天长假旺销契机,以“天府里·悦生活”为主题,融合国庆、休闲、时尚、个性等元素,广泛开展政银企联合、线上下互动的消费促进活动,有力释放了消费潜力。

  成都于节前发布了今年新引进的478家首店,吸引集聚外来消费;成都春熙路、IFS、远洋太古里、1.314爱情专线、九眼桥等消费场景串点成线,网红经济、打卡消费等社交消费溢出效应明显。乐山市发放消费券200余万元,组织当地商贸企业重点活动30余场,带动消费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