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赵银熙 胡铃敏 郭寒梅)绵阳女青年赵某因感情问题和男朋友分手后,迷信“做法事”能挽回情感破镜重圆,岂知落入他人圈套,被骗走现金10万余元。近日,由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某某,因犯诈骗罪被绵阳市涪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9年7月,赵某因感情问题和男朋友分手后,在网上看到一个通过“情降法事”成功挽回感情的帖子,当即联系帖主并告知自己的情感困惑和想“做法事”的意愿。随后,赵某通过帖主提供的联络方式,添加了该案被告人吴某某的微信。2019年7月至11月,被告人吴某某以有偿提供“情降法事”帮助赵某与男友和好为由,通过“斩断对方桃花”“破除与对方吵架争端”“超度灵体改变运势”等封建迷信项目,先后诱导赵某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15笔,共计10.9万余元。然而,赵某未如愿与前男友破镜重圆,方知上当受骗,便向警方报案。吴某某归案后将赃款退还被害人,取得了赵某的谅解。近日,法院经审理作出前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