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查获部分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油民警查获部分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油

  比普通电子烟更具快感,既不上瘾也不犯法,“上头电子烟”真的只是“上头”?事实上,“上头电子烟”是一种新型毒品。

  日前,绵阳市公安机关禁毒缉毒部门顺线出击,辗转国内多地开展缜密侦查,全链条打掉一个加工、贩卖“上头电子烟”犯罪团伙,查获加工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合成大麻素500余克、涉案电子烟杆200余支,彻底铲除了涉及四川、河南、湖北、上海、浙江、广东、新疆等国内多地的贩毒网络。

  警察化装为买家,获取有“毒”证据

  今年7月初,梓潼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民警在调查一起涉毒线索过程中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绵阳城区贩卖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民警了解到,贩卖和吸食人员都叫这种含毒的电子烟为“上头电子烟”。

  通过线索核实,民警发现,家住三台县芦溪镇的青年男子彭某、戴某某为牟取利益,从成都购买“上头电子烟”卖给一些年轻人吸食,从中赚取差价。绵阳、成都等地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贩卖合成大麻素、秘密加工含毒电子烟的犯罪团伙。

  绵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得到案情报告后,组织梓潼县、三台县、平武县公安机关缉毒民警成立联合专案组,对彭某、戴某某涉嫌犯罪行为进行立案侦查。

  为了获取直接证据,缉毒民警进行了化装侦查,假扮购买毒品下线,很快联系到了彭某,并取得了对方信任,顺利从他的手中购得“上头电子烟”。

  从外表看,民警买来的电子烟与普通电子烟没有什么区别,但经过专业机构检验鉴定,“上头电子烟”的烟油里含有合成大麻素成分,人在吸食之后会产生一种类似吸食大麻的感觉,不仅对身体危害大,还会在不知不觉中染上毒瘾。

  专案组民警侦查发现,彭某、戴某某手上的“上头电子烟”均是从成都一名冯姓男子处购得的。警方立即顺线出击,前往成都市对两人的上家冯某展开侦查。经查,冯某,31岁,遂宁市人,常年混迹于成都市,此人伙同社会人员胡某、李某、韩某等人出资,在江苏男子夏某处购买合成大麻素,加工制作成为含毒烟油后,将其注入电子烟杆内,便成了“上头电子烟”,然后分销给彭某、戴某某等人贩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