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在线记者伍力

  近日,成都武侯公安红牌楼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当日正在值班的派出所所长孙舟带领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双腿悬空坐在楼顶平台,旁边站着一名年轻女子正在焦急地对其进行劝说,情况十分危急。

  “小伙子,我是红牌楼派出所的所长孙舟,有什么想不通的我们聊一聊,有困难我们帮你解决。”孙舟耐心地与男子进行沟通,但该男子态度消极,不愿与警方交流。经向旁边年轻女子了解,该男子与其系情侣关系,因发生情感纠纷,男子一时想不开便到楼顶准备跳楼。

  随后,孙舟一边继续耐心劝说该男子,一边示意其他警力仔细查看周围形势,但发现男子在顶楼死角处,无法进行强行营救。

  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后,男子渐渐出现体力不支、精神恍惚的情况,现场的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孙舟让其女朋友试着靠近搀扶,并趁机组织现场警力迅速上前将男子成功救下。

  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该男子意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后,对所长孙舟及所有救助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遇事一定冷静,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