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帅 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李睿

  3月2日,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涪城片区全域拆迁正式启动。据了解,涪城片区全域拆迁首批将集中拆除鼓楼村、戈家庙村、大新村农房共122户,为创业大道西延线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效保障。

  “我们将用3至4天时间完成首批集中倒房。”涪城片区拆迁工作组负责人纪秋林介绍,截至目前,涪城片区累计锁定拆迁农房数据653户,签订农房拆迁协议290户,签订企业拆迁协议4户。首批将集中拆除农房122户,其中,大新村50户、戈家庙村11户、鼓楼村61户。

  “我们家已经选好了安置房的户型,就盼着新家园赶快建好。”大新村村民陈永申对未来充满希望。

  纪秋林介绍,首批拆迁的区域是将来的城市骨干路网——创业大道西延线(东段)的项目用地。该项目是绵阳科技城新区“三横多纵”道路规划中的重要“一横”,是东西向的城市发展主轴线。创业大道西延线(东段)东起西二环以东,连结老城区;西至科技城大道,连接在建的绵宏路,全长7.1km。

  今年2月,创业大道西延线已正式进场施工。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拆迁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当中。目前,按照全域拆迁、分步实施、项目优先的原则,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已先后进行了三次集中拆迁。

  本文图片作者 费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