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2月26日以来,四川各地气温明显走高。阳光灿烂,绿草青青,暖意融融。深吸一口气,嗯,这就是春天的味道啊~

  不出意外的话,四川各地气象部门确认“正式入春”也就这两天了。

  从全国范围看,进入三月后的天气比较“跳赞”。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会有两股冷空气先后造访我国,导致气温震荡幅度较大。

  不过!别担心,这两股冷空气对四川影响不大。

  事实上,四川不仅没有冷空气啥子事,而且最近三天还要走一波快速升温。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最近三天全省平均气温变化趋势是这样

  已有多个地方气象部门预计,3月2日至4日,当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向20℃发起冲击。这些迫不及待冲向“夏天”的城市有:成都、德阳、资阳、内江、自贡、广元、遂宁、南充、达州、巴中。(攀枝花市和凉山州不算。跟他们比,得比谁的春天更长……)

  据四川省气象台今日(3月2日)早间最新天气预报:

  3月2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是多云间晴,其中乐山、泸州、宜宾3市南部多云见阴,早晚有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

  3月3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其中雅安、乐山、泸州3市南部多云见阴,早晚有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

  3月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是多云转阴天,巴中、达州、雅安3市和广元、南充、广安、泸州、乐山5市的局部地方以及西部沿山晚上有分散小雨;川西高原晴转多云,其中阿坝州东部有分散阵雪(雨),攀西地区晴。

  你可能发现了,3月4日盆地区的雨水变得比较明显。这是否意味着天气风格将要转变?我们到时再看。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总体趋势是升温变暖,但昼夜温差加大,早晚体感偏凉,春捂工作不能放松。厚冬装别收太早,薄春装也先备好,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身体健康才能尽情享受美好春光。

  气象部门提醒:3月2日~4日,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地方为晴到多云天气,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4级,局部可达5级。火险等级高,注意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