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3月17日24时,新一轮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将开启,届时将迎年内“五连涨”。

  面对上涨的油价,一句“今天你加满了吗?”成为不少有车一族的问候语。

不少车主赶在涨价前来加油不少车主赶在涨价前来加油

  车主:一下班就把车开到了加油站

  3月17日17时许,在成都中石油青羊加油站内,已经有6辆汽车在排队等候加油。现场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加满!”

  “太费钱了。”奇瑞QQ车主徐明明算了一笔账,他的汽车油箱容量为35L,2021年初加满一箱92号汽油才212元,现在加满要285元,足足贵了73元。

  “听说今晚还要涨,趁着涨价之前,能加多少就加多少,能省一点是一点。”徐明明说。

  “95号,加满!”宝马3系车主张超一下班就把车开到了雅安中国石油三雅加油站。

  “32.54L,消费283元。”张超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他的油箱里本来还有一半油,在听说今晚油价上涨的消息后,决定赶在涨价之前加满。

  “车本来就没油了,本来只加200元,听说马上要涨价,我又专门返回加油站把油加满了。”在成都中国石化加油站白果林站,丰田车主张梅梅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