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探访:

  13栋楼有6栋楼顶有违建

  停工现场有钢筋、脚手架

  3月22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与瑞松·中心城四期业主来到小区内。据业主介绍,该小区于2021年10月全部交房,共有13栋楼,其中1、2、3、4、5、6栋楼顶,搭建了违建。

  业主康女士带记者来到3栋楼顶。“顶楼有两种户型,2套是平层,4套是跃层。有违建行为的都是跃层业主。”在一户跃层住户的楼顶可以看到,现场搭了脚手架但没有工人施工,裸露的钢筋耸立,高度超出了围墙。

楼顶违建楼顶违建

  与3栋相邻的1栋楼顶,还出现了一处不规则形状的“楼中楼”,高度超3米,面积目测约30平米。“楼顶居然修这么大的建筑物,而且还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我们担心这么重的重量会对整栋楼造成影响,万一房屋开裂了,我们楼下的住户该怎么办?”康女士说。

  在3栋顶楼,有小区物管于2021年12月10日张贴的《违规装修整改通知单》,通知业主于2021年12月13日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将作停工处理并上报政府主管部门。

  因业主未整改,《违规装修整改通知单》旁,贴着今年1月7日城管部门下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通知书上责令业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于1月8日前恢复原貌。

  “顶楼业主搭建违章构筑物的装修材料和用量,跟普通家装的量肯定有区别的,为什么物管在拖运材料环节,不及时进行进行问询和制止?”对于康女士的疑问,四川嘉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

小区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