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

  小区楼顶违建已停工

  正在针对性制定执法举措

  小区业主付先生说:“距离城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已经2个多月了,违规业主拒绝整改,为什么执法部门不能进行强行拆除?”

  3月22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乐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江执法大队,将中心城小区情况进行了反映。

  1月7日,城管部门向违建业主下达的整改通知书

  通江执法大队队长李海波介绍说,今年1月接到业主投诉后,已向有违建行为的顶楼住户下达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对部分顶楼住户进行了约谈。上周因业主矛盾激化,物管公司对违规业主采取停水、停电的方式让其停止施工。

  李海波说,经过调查,发现开发商于2018年6月曾调整过规划,把顶跃二层挑高降为了4.8米。

  对此,宋女士表示:“我是2019年买的房子,开发商宣称的就是6米,并未告知过调规。”

  “因为跃层住户的楼顶非公共区域,而是其专属区域,考虑到部分住户进行楼顶防水维护的实际需要,我们认为执法不能‘一刀切’。强制拆除违建需要当事人签字同意,而很多违建业主拒绝开门、拒绝到场接受调查,给执法也带来了一些困难。”

  李海波表示,目前正在会同建筑、法律方面的专家,针对性制定执法举措,在纠正违法的同时,兼顾到民生需求,化解小区业主间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