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楼业主:

  基础层两倍房价购买顶楼房屋

  开发商宣传6米挑高实际“缩水”1.2米

  在客服中心会议室,顶楼的多位住户正在商议如何与基础层的住户化解矛盾,他们也是满腹委屈。

  “2019年买房时,基础层的房价在每平米6000元左右,顶楼跃层的单价为1.2万元,产权面积和基础层差不多,相当于花了基础层两倍的价钱买的房子。”顶楼业主宋女士说,花高价买顶楼跃层,主要是看中了二层的6米挑高。

  “开发商带我看样板房时,二层的挑高为6米,可以直接隔成两层楼,可实际收房时,却变成了4.8米,根本隔不了。而且这是开发商口头承诺,没有写进购房合同,我们想维权都没办法。”针对“缩水”1.2米的二层挑高,有的跃层业主采取的方式为拆打房顶,将二楼天花板降下,超出原有高度在楼顶建第三层。

宋女士在楼顶加盖的重楼宋女士在楼顶加盖的重楼

  “我能够理解很多业主的心情,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对楼顶的违建区别对待。”宋女士带记者来到了她所购买的跃层房屋。她在二楼天花板凿了一个洞,通往楼顶。洞的上方修建了一个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重楼。“跃层户型的楼顶不属于公用区域,使用和维修都由业主自己负责。因为顶楼容易渗水,我就开了个洞方便经常进行防水维修。凿的洞也不能敞着,因此修了重楼。”

  该楼盘的开发商为四川瑞松置业有限公司,因楼盘已交付,售楼部大门紧闭,没有工作人员。记者多次拨打瑞松置业公司电话,无人接听。3月2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开发商工作人员,其表示项目部已撤,负责人均离开乐山。关于顶楼业主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说:“各有各的说法,以合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