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两委已介入处置

  果园负责恢复水质和送水

  八斗村村支书陈光智介绍,吴正琴家的井水被污染的情况属实。那是几天前,果园管理方在水塘抽水灌溉,由于管子突然爆裂,导致大量的水流在了果园的排水沟里,继而浸入下方的水井。

  陈光智说,事情发生后,村两委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了解原因后要求果园管理方及时解决。首先,抽掉排水沟里的废水;第二,抽井水,排出井里的污水;第三,协调附近的自来水,由果园管理方安排专人送水,不能影响村民正常饮用水。目前已经送了三天。

↑红圈处为水井,上方便是果园 摄影 袁伟↑红圈处为水井,上方便是果园 摄影 袁伟

  陈光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果园下方的村民大概20户,各家各户有水井,受到影响的有3户10余人。村两委也积极做好了监督工作,要求果园管理方负责到底,必须直到井水恢复干净才能停止送水。

  陈光智还介绍,通过向上级汇报申请,全村10个组已经有两个组通了自来水。目前,自来水主管道已经在陆续安装,预计很快就会实现全村通自来水了。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