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说起前两天自己遇到的几个男子,四川甘孜炉霍县公安局卡娘乡派出所所长陈华原哭笑不得:他们自称在乡下喝了酒,想去县城吃宵夜,“锲而不舍”地往来两次,最终,一人被查酒驾,两人因藏于后备厢预躲避疫情防控检查被批评教育。

  陈华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月17日凌晨1时许,甘孜州炉霍县泥巴防疫卡点例检车辆,一辆轿车上乘客二人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卡点执勤民警将其劝返。

  半小时后,该车再次经过卡点欲蒙混过关。

  “车辆是云南牌照的,之前两名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乘客是重庆的,我印象比较深,一眼就认出来了。”陈华原说,当时,自己看到车上只有两人,一人还主动邀请我们去检查,发现车上没人时,自己要求他们打开后备厢。“因为来回只有半小时,从时间上看,我判断他们不可能把人带回乡上了。”

两男子藏身于后备箱内被查到两男子藏身于后备箱内被查到

  看到民警要求检查后备厢,驾驶员张某慌了,一番坚持下,还是只能乖乖打开,果然,无核酸报告的两人躲进了后备厢。此时,陈华原进一步检查时还闻到司机张某有酒味,经过测试,张某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74mg,酒驾!

  甘孜炉霍警方依法对张某处扣留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一次性扣除12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并对车内藏于后备厢预躲避疫情防控检查的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

  面对这样的结果,几人说不出话来,四人之中,只有一人没喝酒,于是民警要求没喝酒的男子将车开回。

  警方提醒,配合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并且人藏匿后备厢安全隐患十分大。酒驾醉驾猛于虎,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