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警温馨提示:

  (一)“五一”假期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并谨慎驾驶,系好安全带,开车途中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二)四川热点景区周边道路地质环境复杂、山区道路多,急弯陡坡多,驾驶员朋友要适当降低车速,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防范追尾、侧翻、刮擦事故,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事故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三)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辖区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四)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外出旅游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各地防疫政策,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

  (五)“五一”假期四川公安交警将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巡逻管控,严管危化品运输,做好交通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