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4月28日,五一假期进入倒计时。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全省15家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最新防疫政策,为出游者提供参考。

  乐山市乐山大佛景区

  ●所有来(返)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和入川后24小时内1次(即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订票。

  ●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按照应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的相关规定,未完成隔离的景区不予接待,已完成隔离的凭解除隔离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订票。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

  (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按照应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的相关规定,未完成隔离的景区不予接待,已完成隔离的凭解除隔离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订票。

  (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按照入川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的要求,需提供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订票。

  ●对于因扫“入川码”出现临时弹窗时无法查看四川天府健康通信息,无法进行扫码操作游客,按照临时弹窗人员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的要求,景区不予接待。

  景区防疫咨询电话:0833-2302390

  来源:乐山大佛景区官方微信

  南充市阆中古城旅游区

  ●近期出行阆中古城景区的游客,来阆进入景区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方可入园;如不能提供相应报告,则不得入园。

  阆中古城旅游咨询:400-100-9255

  来源:阆中古城旅游官方微信

  巴中市光雾山旅游景区

  ●省外低风险地区非A、B类人员,提供川内24小时内核酸检测(入川后在省内其他地区检测过的不用再检测),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健康状况正常,方可进入景区。

  ●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方可进入景区。

  ●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 1。对重点管理地区、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满7天后,方可进入景区。 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入川后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

  ●省内(除成都外)无本土感染者病例所在市(州)人员,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码和健康状况正常,方可进入景区;省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市(州)人员的防控要求参照上述防控措施执行;成都市来(返)景区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方可进入景区。

  ●境外前往景区人员需入境满28天,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

  光雾山旅游区咨询电话:0827-8861279

  来源:巴中文旅官方微信

  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亚丁旅游景区

  ●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甘孜州内3天2检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景区。行程卡仅显示甘孜州内行程的,须提供本州内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景区。如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第一时间向景区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所有健康码为“红黄码”及行程卡带星游客朋友不能进入景区游玩。对于国内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景区暂不接待。

  来源:稻城亚丁景区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