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晚11时40分许,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十二大队巾帼警组在绵西高速盐亭北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一男司机因酒驾被查。

  3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司机李某在绵阳和朋友吃饭喝酒后,因嫌弃未喝酒的朋友车技差,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盐亭,结果被高速公安查获。

  据介绍,五一假期以来,该大队每日夜间11时至凌晨3时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行动,至3日凌晨,共查获5起酒驾2起涉嫌醉驾的违法行为。

高速公安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高速公安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5月2日晚11时40分,一辆车牌号为川B3***小型汽车驶出绵西高速盐亭北收费站,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十二大队巾帼警组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司机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李某交代,当晚他在绵阳和朋友吃饭,自己喝了一两白酒,本来朋友没有喝酒可以开车,但是他觉得朋友车技差,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盐亭。

  3日凌晨,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十二大队还查获一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司机杨某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5mg/100ml,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

  3日,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十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预防辖区交通事故,按照分局相关工作要求,该大队巾帼警组依托辖区盐亭北收费站,利用每日夜间23时至凌晨3时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截至3日凌晨,共查获5日酒驾、2起醉驾的违法行为。

  4月30日23时许,该大队先后查获李某驾驶川B1***小型汽车(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结果34mg/100ml)、王某驾驶川B1***小型汽车(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结果69mg/100ml)、姚某驾驶川B6***小型汽车(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结果8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5月1日23时,先后查获赵某驾驶川B6G**小型汽车(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结果79mg/100ml)、何某驾驶渝BD***小型汽车(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结果66mg/100ml)。

  据介绍,民警在固定相关证据后,相继对涉嫌违法的司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马欢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