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晚,四川泸州境内出现暴雨天气,辖区各地出现了40-80毫米的大雨到暴雨,个别区域甚至达到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

  6月27日4时27分,泸州市合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合江县大桥镇新星幼儿园内有两人被困。接到警情后,合江消防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处置营救。

  ↑老人被救出

  据了解,被困人员为报警人赵某的母亲及一名护工人员,两人均为老人,当时被困民房中。当晚的暴雨导致幼儿园旁河流水位上涨,淹没了民房。因为老人瘫痪,缺乏自主行动能力,再加上天气恶劣,水位上涨迅速,赵某不敢擅自处置,于是拨打119寻求帮助。

  报警人报警时称水已经没到小腿处,但当合江消防救援人员4时48分赶到现场时,水位已经上涨到没至腰身,形势十分紧急。对现场环境进行勘查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将自身固定,进入民房,同时将一名老人抬至担架上,把另一名老人背到背上,小心地涉水步行。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5时45分,两名老人被成功救出。

  ↑老人被救出

  合江消防友情提示:暴雨天气导致安全事故易发,如遇险情,请勿惊慌,请及时拨打119寻找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

  但林忆 周健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