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晚,四川泸州境内出现暴雨天气,辖区各地出现了40-80毫米的大雨到暴雨,个别区域甚至达到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27日0时19分,泸州市合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合江县城区的音乐喷泉广场有人触电。接到警情后,合江消防立即出动1车8人前往处置。

↑乘客下车后触电晕倒在积水中↑乘客下车后触电晕倒在积水中

  0时2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救援现场,发现了晕倒在积水中的触电者。勘察现场环境后,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电力公司进行断电,随后将触电者从积水中抬出。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0时56分,触电者被成功营救,并移交120进行救治。

  据救援人员介绍,被电晕男子三四十岁,事发前乘坐出租车抵达现场,下车时地面因暴雨积水较深,乘客拉开车门后直接倒地。出租车驾驶员晏某发现乘客没有关门,再观察时发现乘客倒在水中,慌忙下车打算施救,没想到晏某也触电。好在他是清醒着的,于是迅速爬回车内报警。

↑消防救援↑消防救援

  合江消防友情提示:暴雨暴风天气,极易导致触电、高空坠物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广大市民在这类极端天气中尽量不要外出,保护好自身安全。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119寻求专业消防救援人员帮助。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