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有不少孩子出现发高烧和咳嗽等症状,他们均是当地一家游泳馆的学员。目前,由游泳馆学员家长自发登记出现相似症状的孩子至少已有上百人,其中多人已被检测出腺病毒阳性。

  7月2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文体部门获悉,涉事游泳馆已于24日晚停业。乐山市沙湾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对该游泳馆进行水样抽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孩子住院治疗↑有孩子住院治疗

  家长反映:

  游泳课后 接连有孩子发高烧咳嗽

  暑假期间,不少孩子到游泳馆学习游泳,或者在泳池中消暑玩耍。乐山市沙湾区的刘女士给7岁儿子浩浩报了一个游泳培训班,12课时1080元。

  “没想到才上4次课,浩浩就生病了。”刘女士说,7月20日,浩浩上完游泳课回家,便出现头痛、头晕、腹痛、低烧等症状,“我以为他是前一天晚上吹空调受凉了,可能就是普通的感冒发烧。”

  刘女士带浩浩去医院看病,也是按照感冒开的药,但是连续多日,孩子反复高烧不退,一度出现了40℃的高烧。7月24日晚,刘女士在跟同一个游泳馆学游泳的孩子家长交流时,才发现浩浩出现的情况并非个案,还有不少孩子也出现了相似症状。

↑涉事游泳馆 资料图↑涉事游泳馆 资料图

  当晚消息传开后,有家长自发建立了微信联系群。截至7月25日,据游泳馆学员家长自发登记统计,出现发高烧和咳嗽等相似症状的孩子至少有上百人,最早的可追溯到7月上旬和中旬,其中多人被检测出腺病毒阳性。

  不少家长称,在此之前就有一些学员因为发烧等症状请假,但游泳馆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也没有及时通报学员家长,导致越来越多的学员被传染。

↑部分孩子腺病毒检测阳性↑部分孩子腺病毒检测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