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四川南充市南部县一名网友爆料称:一名少年骑单车经过南部县一水库时,不慎撞上一个小土堆掉进水库里,这一幕幸被在附近钓鱼的几名钓友发现,一名钓友拿着鱼竿跑过去,用鱼竿将少年成功救上岸。

  红星新闻联系上救人者曹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事发时间为7月25日上午8时左右。当时,家住南部县城的曹先生和几个朋友来到水库边上准备钓鱼,几人正在一边聊天一边整理钓具,还没有来得及下竿,附近突然传来“啊”的惊恐声。过了四五秒,又是一阵惊恐的呼叫声,曹先生的一位朋友喊了一声:“快救人,有娃儿掉水里了。”

  ▲获救的少年

  曹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落水少年10岁左右,落水位置距离他们大概有二三十米。看到有孩子落水,他赶紧拿上一根五米四的钓鱼竿跑过去,然后将钓鱼竿手把一端伸向少年,“那个地方的水很深,可能有一二十米,当时他(少年)都呛了两口水,在水里扑腾。”曹先生说,少年的位置距离岸边两三米,幸好他及时抓住鱼竿,成功获救。被救上岸后,少年还一直喘着粗气。

  随后,少年的家人赶过来,对曹先生等人表示感谢。曹先生了解得知,少年平时在外地生活,暑假回老家度假。当天,少年跟着母亲和一名亲戚在附近玩,少年骑单车走在前面,母亲和亲戚走在后面。期间,少年不慎骑车撞上一个小土堆,导致单车失控冲向水库,少年也因惯性落入水库。

  他也提醒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当天幸亏他们几人在附近钓鱼,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