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这是一个项目建设中的重要时刻,大家务必继续保持安全意识,仔细检查每个作业点,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9月14日下午,经历了500天的奋战后,成绵高速扩容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马鞍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意味着该项目距离下一步的通车目标更近了一步。

  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首都放射线G5的重要路段和G93成渝地区环线的共用路段,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纵八线“北京至昆明”的组成部分,在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中居重要地位,是助推四川省整体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器,是西部南北互通互联的交通主动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重要支撑。

  “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就要求我们一刻也不能停,克服万难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交付。”项目建设方——中铁二十局成绵高速扩容项目TJ3-1标段副经理梅川说。

成绵高速扩容项目建设现场,80余米高的桥墩已经建好。曹凘源 摄成绵高速扩容项目建设现场,80余米高的桥墩已经建好。曹凘源 摄